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学霸典范-高芸杉
2019-06-28 11:13 供稿:高芸杉 

 

【编者按】高芸杉,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1501班学生,现已考研至四川美术学院信息交互专业。获奖情况:

  201610      重庆交通大学校庆65周年餐券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709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

  201807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赛优秀奖

  201812      首届中波大学联盟设计大赛入围奖

  201904      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岁月匆匆,四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我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大学四年,我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和挑战,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大学生。

  不惧风雨,杨帆起航

  作为即将告别母校走向新的学习生活的毕业生,回首大学四年,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现代社会竞争愈演愈烈,我明白只有脚踏实地不惧艰辛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大三的时候制定了考研计划,那时候的生活仿佛回到了高三,每天从早到晚,对着课本一遍又一遍的背诵着名词解释、简答,那种内心对未来的怅然和压力只有真正走过这条路的人才会明白,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时刻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环境所影响,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谦虚谨慎的作风,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才让我在这条路上稳步前进成功抵达彼岸。我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而且在这个方面我有足够的信心和毅力。面对困难和压力许多同学泄气甚至放弃,但我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实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紧接着投身与大四的毕业设计之中。我开始享受这种充实的生活,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有新的意义。

  吾日三省吾身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的缺点就是有些急性子,有时候做某件事情就非要做完,用最快的速度,但正是这样才总会有些小细节被遗漏,这也对我的作品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在重要的事情上面我也会慢下来一遍遍检查,能够有足够的耐心来面对。我经常会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开始审视自己,今天或者是最近一段时间做了些什么,有哪些事做的好哪些事不应该那么做,长期下来对于各种事情也都有自己的见解以及自己认为对的处理方法。

  当然,大学生活止步于书本上的知识肯定是不够的,想要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还要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大学四年每逢假期我都要去做一些兼职,大多都是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通过各种各样的工作来让自己把书本上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到实际中,以此来丰富我的实践经验。在初入大学的时候也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如此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给我的课余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也不断发现自己的弱点,使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收获了很多,学习、思想、工作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未知的挑战。大学四年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使我受益匪浅的好品质,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