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学霸典范-骆俊囡
2019-06-28 10:30 供稿:骆俊囡 

 

【编者按】骆俊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502班学生。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各方面严于律己,稳步求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奖情况:  

  201712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奖学金三等奖

  201812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奖学金二等奖

  201904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又是一年毕业季,告别气息渐浓。不久后的我将从象牙塔走向竞技场,每每这时总会回头看看曾经走过的路程。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个中滋味尽在其中,不足外人道,但我仍然称其为“幸福时光”。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们带着父母的殷切期望,装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志向,携着厚重的行李箱,怀着无限的热情与憧憬来到了大学。“海阔凭鱼跃,天高凭鸟飞”,高三时老师的话语还在耳畔回旋,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挥洒热血与激情,施展才华和抱负,这里的生活色彩缤纷。阿尔温·托夫勒说:“未来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识丁,而是不会学习的人”。大学生的我,一直把学习摆在第一位,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更不能荒废学业。当然最开始习惯了高中生活的我,对大学校园上课的教室不固定是非常不习惯的,每天为了上不同的课而多次转移阵地。除去上课时间其余的空闲可以自己安排,这和高中这样紧张的学习完全不一样,没有了做不完的作业,没有了满满一天的课程,没有老师的监督的自习和父母的给的压力,只有一颗学习的心,去聆听老师的讲课,自由地学习,独立地思考,互相切磋,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三人行,必有我师”

  师,学习之师,生活之师。

  大学的学习和高中的学习最大的区别就是它不仅仅是学习课本知识,盲目追求考试高分,更重要的是对知识的真正理解和积累,如涉猎有关专业书籍、新闻报纸、杂志专刊等等。大学学习的自主性更强,既可以点到为止,也可以学无止尽。大学中的学习是广义上的学习,是围绕如何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而进行的学习,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学习各种知识,丰富自己。大学的学习是广泛而自由的,靠的是自觉。

  大学,天南地北的五个陌生人,因为“大学”二字走到一起,形成一个新家。大家同吃同住、共同学习、共同娱乐。我们从陌生人变成朋友乃至亲人。我们彼此给予帮助、建议、鼓励和支持,共同经历着、成长着。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东西,相互鼓励、相互陪伴,改掉了以自我为中心的坏毛病,学会了关心集体、关心他人、主动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承担必要的社会责任;也懂得了人与人相处在于真诚,要坦诚相待、真心付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大学里的四年生活马上就要画上句号,蓦然回首,太多的人与事停留在这里。很多人问我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都会笑一笑不做回答,我很难用具体的词或具体的句子来形容它,但那里仍是我做梦的地方。路走到今天,只能算是短暂的一程,前面的路还很漫长。我很清楚,在这快节奏的生活时代下,我们仍会磕磕碰碰的前进,因为唯有奋进,才能闯出一条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