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学霸典范-周佳玲
2019-06-17 10:59 供稿:周佳玲 

  【编者按】周佳玲,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15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荣获2017-2018学年重庆交通大学校级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见桥”杯桥梁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第五届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句话伴随我走过大学四年,是我的信念。敢于做并能去做是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理智的行动派。大学这四年我学习到很多的东西,经历的越多就能越明白自己前进的方向。  

  在大一大二的学习中,我积极的参加学院组织的教学课题,通过这样的一些活动来加强自己的专业水平。一年一度的课题活动是展示自己也是提高自己很好的机会,我通过两次课题活动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大三的课余时间里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眼界,我进入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实习。实践的锻炼机会,无论是自我的提升还是对市场熟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找到了自己为之努力的方向。学习不仅仅是理论的学习,还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更要有大胆创新的精神,将我所学的专业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来。我用心参加学院组织的实训,课余时间去兼职,参加过诸多社会实践,将我的知识学以致用,不仅仅丰富了理论知识,还丰富了我的社会阅历。在闲暇时间里我会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以及有关人生哲理方面的书籍,以此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  

  在学习过程中自己还带动生变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生活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见困难的时候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的时候,自己愿意成为他们倾述的对象。在生活中乐观积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我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我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始终以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价值观指导生活。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我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入大学时相比,现在的自己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品格、坚毅的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变化中,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踏入社会的我将会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祖国,感谢校园,感谢关心教育我的老师和朋友。感谢学院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我的每一天精彩充实的度过。感谢每一位老师教导和帮忙让我成长。以后的我会更加的努力,以更好地成绩去回报社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