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2022-09-14 16:04 图文/王辉 赵玉改 

2022年9月8日晚上20:00,艺术设计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孟君主持。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伟湛围绕全球疫情、国际环境、设计类行业发展、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单位招聘要求越来越高、考研大军数据激增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认真做好就业准备,提前了解各类招聘意向、公司性质和岗位类型,分享了四川路桥集团项目经理王东、中交公规院林汇淇等典型校友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就业规划,最后李院长再次强调了坚持艺术性、针对性、优势性和完整性原则制作好个人简历和作品集。


随后,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介绍了就业政策和流程、招聘程序和进度、考公考研的阶段性安排等,鼓励同学们多元化就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孟君与为同学们就业准备敲了黑板、划了重点,希望大家面对当前“寒气逼人”的就业形势,“只争朝夕”、“力出一孔”,凭借“一桶浆糊”,发挥自身最大优势、利用一切有利资源,强占就业岗位的一席之地。她指出,此时此刻同学们要“做一次与自己和家人的对话”、“做好心理建设和行动规划”、“做一份漂亮的个人简历和作品集”、“反复模拟求职和面试场景”、“广泛获取就业信息”,积极参与到后期线上和线下的招聘会。最后,吉书记鼓励大家“不要犹豫不决,不要停滞不前,不要对以往的失误‘emo’,不要为前期的失利‘躺平’,不要给自己贴‘不行’、‘不会’的标签,不要为‘没有’而担忧,勇往直前,抢占一席之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鼓励大家“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希望同学们“少熬夜、少点外卖、少带耳麦、少打游戏、少玩手机”,合理规划学业与就业,形成健康的作息习惯,让自己正能量更充沛,精气神更饱满,以斗志昂扬的状态为大学交上圆满的答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