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05-13 16:42 图文: 刘健辉 任钰琳 


为了2022届考研学生了解当前考研形势,掌握考研动态,获取考研经验,更好抓住考研重点2021年512上午10点,艺术设计学院在南岸校区10312众创空间行了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辉出席会议,并邀请到2021届8名来自不同专业的成功保研、考研或出国留学深造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分享,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70余名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简要通报了学院2021届考研升学情况,说明了当前考研的严峻形势。她指出,这几年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艺术类学风优化,探索进行院级社会实践和经典阅读,大力选树优秀学子榜样、开展各类成果经验分享,积极关怀并重点帮扶考研学子、专升本学生、英语基础弱学子等,学院学风得到不断优化向好,2020年无学籍警示和学籍处理学生,本科毕业生英语四级通过率首次高于前三年平均数近7个百分点,2020届毕业率、授位率高于2019届约5个百分点,学生共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表彰133项(其中市级12项),先后有223人次获得校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其中国家级42项、省部级120项),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篇,特别是2021届毕业生成功考研12人、保研3人、出国留学4人,升学深造率9.95%,相较2020届将近翻番,学生考研率和升学率均好于往年。同时,李副书记表达了对2022届考研学生的期盼,动员2018级考研学子积极备考,努力提高考研升学率,预祝考研学子顺利圆梦。

 

保研到湖南师范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的邝蕾婷、考入四川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位逸伦、保研到华中师范大学的李祺隆、调剂到四川师范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的黄寅杰、考入四川美术学院的万芮希、考入西南交通大学的王珺茜、考入四川美术学院的胡冬阳以及被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录取出国深造的高培馨等8名优秀学子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保研、考研、出国深造时候的经历和经验,分享备考过程中的点滴日常。他们表示明确目的、树立目标、制定计划等是考研路上的关键。同时,充满自信,不被带乱节奏,以良好的心态对待面试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被保研到湖南师范大学的邝蕾婷提到她在大学期间积极准备考研,踊跃参加能够加深对不同学校的理解的夏令营,对如何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以及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做出了详细解说,并告诉在场学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准备好作品集和面试问题,做好万全的准备。

 

 

 

被调剂至四川师范大学的黄寅杰强调了在考研初试的各项准备与考研期间的心理准备,是否报班要按情况而定,要学会收集信息,学会甄别有用信息,要做懂真题,学会“放弃式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向自己有利的方向引导,凸显自己的优势与才能。

 

 

 

 

本次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在大家的沟通交流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收获颇丰准备深造的同学更加明确了考研具体内容和方向,掌握了合适的深造复习方法,使同学们的进一步深造目标更加明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