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2021-05-11 17:40 图文:任钰琳 


 

为加快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破解当前就业难题,2021年5月10日中午13:00,艺术设计学院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35学院党建室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线下出席会议,各系专业导师近30人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曾强教授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首先作了《认清形势 多元施策 教学联动 加快推进2021届学院毕业生充分和优质就业》的主题发言,重点传达了学校4月底召开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精神,特别是唐伯明校长、李天安书记和王平义副校长的重要指示,同时通报了学院当前就业推进情况,肯定了各系部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难。最后,紧密围绕2021年度就业目标考核要求,李副书记强调指出就业是当前民生之首,希望全院上下同心、高度重视老师们多鼓励学生就业,引导学生转变心态,教与学紧密联动,精细帮扶指导,共同携手攻坚克难,确保稳就业目标。

 

院长曾强教授特别强调了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稳就业”“保就业作为 六稳”“六保之首,重庆市和学校党政领导也高度重视、多次关怀指导同时,曾院长要求全院师生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关注学生就业意愿,了解学生就业动向,以关心学生成长、关爱学生发展角度,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积极帮助待就业学生实现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另外,全院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要加强联动、互通信息,鼓励待就业学生明晰求职定位、多元化就业。

 

在交流研讨阶段,学院分工会主席、产品设计系林立,毕业班辅导员刘书超,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主任李伟湛,视觉传达系老师丁楠,学院副院长李强等也结合自己所带未就业学生情况,分享了待就业学生目前想法,寻求大家提出好的解决办法。针对慢就业、不就业、考研二战、猪八戒网创业就业、女生就业难等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均表示将进一步密切与学生的联系,加快就业帮扶指导,全力推进当前就业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全院教师提高认识,就业是最大民生,加快平稳有序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教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加强信息沟通,大力宣传猪八戒网创业等,鼓励学生创业就业,帮助学生多元就业;三是加强就业信息资源共享,积极分享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就业求职提供参考;四是加强家校联动,努力形成合力,推动毕业生更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凝聚了力量,将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