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天使折断了羽翼,仍然是天使——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残疾毕业生刘俊辰就业帮扶记
2020-07-09 16:07 刘俊辰、刘雅琳、蒋志强 

身残志坚,学业优异

刘俊辰,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家住重庆铜梁。因幼年时患脑瘫,不幸落下右侧手脚四级残疾。但从小就对美术有着浓厚的兴趣,2016年考入大学后,更是发愤图强、苦心钻研,只靠左手画图,经常创作至深夜,学业成绩一直位列前茅。他为人豁达,性格乐观,担任学校建筑设计宣传部部长和桥梁艺术美学中心设计助理,先后荣获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二届重庆市大学生隧道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1:刘俊辰(左一)荣获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一等奖

求职受挫,院系帮扶

2019年秋季学期一开学,他就怀着一颗炙热的心四处求职,先后向中建四局、中交公规院等近100家单位投寄了简历、参加各类面试50余场次,可最终均因为身体原因处处碰壁。那段时间的他,心情非常的失落和沮丧,有次上课时忍不住哭了起来,系主任杜涛、专业教师陈子仟等及时向学院作了反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毕业班辅导员蒋志强、院长曾强等也第一时间和他交心谈心,开展了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在得知情况后,也专门邀请他去办公室,听取他的就业想法。  

                     

       图2:刘俊辰同学残疾证                      图3:刘俊辰(下)在两江设计院实习  

 

校友关怀,得偿所愿

学院李世佼副书记在综合分析他的情况后,一方面详细了解国家有关残疾人就业支持政策,另一方面积极向各校友单位重点推荐。之后,他成功参加了苏交科集团的面试,但因对家人的牵绊等原因,未能和对方签约。随后,在李副书记的牵线搭桥下,重庆两江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桥梁工程专业87级校友郑莉在了解到该同学的情况后,非常友好地表示愿意为刘俊辰同学提供面试机会,并决定破格录用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俊辰同学一直在重庆两江设计院实习,他的同事和领导对他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以后他能担当起园林景观的负责人。

“天使折断了羽翼,仍然是天使”。残疾人就业,依然是人才。

附:  

                 

       视频-刘俊辰自述.mp4               视频-校友郑莉的访谈视频.mp4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