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青春告白:这堂课的出勤率是百分之百——艺术学子踊跃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
2020-03-20 20:29 唐召贺、王志豪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于3月9日下午2:30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向全国大学生开启网络直播课堂。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课程,积极动员,统筹安排,组织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课程直播,并通过网络实时互动交流,效果显著,我院学子在这堂课的出勤率是100%。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到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等4位教授为同学们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极大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

我院老师积极动员并督促同学们观看“思政大课”,并与之共同学习。学生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有序参与课堂,认真学习,记录笔记,同时通过评论、弹幕、朋友圈等方式,针对课程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课程结束后,老师们组织学生通过学习通开展线上主题讨论,分享学习感想、心得体会,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本次“思政大课”讲述了疫情阻击战中体现出来的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让大家既认识了战“疫”中冲锋在前的中共产党员、日夜奋战的医务人员、全力攻关的科研人员以及坚守岗位的普通劳动者,又感受到了你帮我助、齐心抗疫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学校师生接受了一次终身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法治与规则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爱与感恩教育,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公民意识。

本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学院的积极动员与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疫情,大学生的首要职责是不要给国家和社会增加压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学生要把国家的命运和自己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担历史使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