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培育优良学风,争做勤学典范——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暨2019英语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9-11-15 10:33 文:唐召贺 褚飞 祁瑞麟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奋发向上的育人环境,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特别是针对艺术类学子英语学习困难、文化基础较薄弱等问题,艺术设计学院于20191113日下午1600在双福校区A01129教室开展了学风建设月暨2019英语学习经验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刘书超、辅导员胡金波老师出席会议,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学院还特别邀请到了全校“大学生英语学习分享团”的三位学霸杜佳、刘贵、沈铚诚前来传经授宝,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胡金波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强调指出,加强学风建设对人才的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同执政党的党风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一样,学校的学风建设关系到学校教育的成败,对于学生个体来讲,则关系到学生未来的成长和事业发展。建设一个优良的学风对学生学习进步和思想品质的健康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贯彻落实学风建设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李书记指出,学风建设的重点是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意义。她倡导同学们把大学作为新的起点,重新规划人生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人才意识,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同时,她还向同学们简要通报了学院近期着力学生人才培养和学风优化建设所探索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

作为特邀嘉宾,来自交运学院交通工程1802班沈铚诚、外国语学院2018级工程翻译实验班刘贵、交运学院汽车服务1802班杜佳等三位全校“英语学习分享团”的优秀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学习经验。几位学霸同学精心准备了课件,播放了轻松有趣的学习视频,通过多元化教学方式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英语四六级应试技巧、阅读方法与词汇积累、听力测试的做题技巧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学习发现等,和艺术学子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同学们英语学习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大家积极参与,受益匪浅。特别是杜佳、刘贵两位女同学还通过自身的优秀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不畏困难、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更加卓越的有用之材,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交运学院交通工程1802班沈铚诚同学分享经验

 

  外国语学院2018级工程翻译实验班刘贵同学分享经验

交运学院汽车服务1802班杜佳同学分享经验

 

与会的刘书超、胡金波老师也通过党的思想教育引领来教育同学们要励志做大事,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从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师生群众服务。

 

会前,学院几位老师还深入学生课堂听课,实地了解学风教风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