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暨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
2019-11-15 10:18 文:王志豪 王海帆 刘其棋 

为深入了解学院学风状况,加强学风建设,切实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围绕学生团学工作开展、专业社团作用发挥、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以及学风优化建设等,20191113日中午1230,艺术设计学院于双福校区教师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风建设月暨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刘书超、辅导员胡金波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和各学生社团的主要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刘书超老师主持。

会议紧密围绕“好学之风、成才之路”的主题开展。会上,学生会主席林汇淇、团总支学生书记张宇婷、学生会副主席杨思源等先后对近期学院学生活动开展做了简要的工作汇报,同时对当前交大篮球赛、辩论赛、新生才艺大赛、迎新晚会、第四届舞蹈大赛等的参赛进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作为挂靠在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古筝社负责人、交通运输学院的刘雨诺同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院分会负责人黄瑞同学,以及学院艺术建模社团负责人刘瑞兰同学等分别汇报了其社团的建设发展状况以及所存在问题等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充分交流。

 

对此,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各项工作,并重点通报了学院近期着力学生人才培养所探索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她提出要按照学校团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及时进行社团登记、备案或换届调整,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对于未来的发展,李书记强调指出,学院学风的建设与优化要更多地依靠我们的学生干部和专业性社团,充分发挥学生班团干部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班级精神面貌的领导者、学习氛围的营造者。要积极创建新的专业社团组织,进一步发挥专业社团作用,努力拓展专业特色活动,拓宽社团育人渠道,探索社团发展新模式,全方位促进社团的发展繁荣,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提供优质平台。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未来我们任重而道远。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大建设、大实践,加强班团组织建设,抓好学生文明养成,重视寝室阵地建设,浓厚学习氛围,严格学生请假制度,建立良好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对于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和全面成长成才都将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的发展需要畅通渠道,学院与学生之间需要建立无形的桥梁,加强沟通交流将会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为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艺术设计学院将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会后,几位老师还深入德园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院学风状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