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安全教育总动员,共创和谐新气象——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检查
2019-09-24 23:37 黄金豆 

2019年9月,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我院认真落实了学校各部门关于加强安全检查的相关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做到了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核心体现,通过分级联动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潜力;通过齐抓共管安全检查,营造全院师生重视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氛围,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全院师生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不断努力。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副处级组织员余宗芳分别率队对我院学生寝室进行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并对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要求。同学们表示在学习生活中会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以律己,为学校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副书记李世佼在雅园A栋进行安全检查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在知园9栋进行安全检查

学院组织员余宗芳在雅园A栋进行安全检查

学院组织员余宗芳在雅园E栋进行安全检查

我院辅导员老师根据交大学工2019[20]文件的要求,针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社交安全、杜绝网贷、文明上网等方面逐一展开安全教育。胡金波老师在安全教育大会上告诫学生生命是脆弱的,也是珍贵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防范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蒋志强老师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理智自救”的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及时解决安全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刘书超老师提醒同学们外出离校前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关好门窗、切断水电,禁止留宿他人,防止被盗事件发生。他希望同学们掌握逃生与自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安全美好的大学生活而努力。

2018级、2019级辅导员胡金波在进行安全教育

2016级辅导员蒋志强在南岸校区进行安全教育晚点名

安全工作是事关师生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我院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防范未然,引导教育学生时时处处把安全记在脑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引导全体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