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活动——爱心资助贫困学生,三方协力情暖人心
2019-07-03 15:32  

助学捐赠,点燃希望;汇聚爱心,助梦起航。艺术设计学院为促进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以“关心、关爱、关怀”学生为工作出发点,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减轻其心理负担,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孙浩进行了“爱心资助”活动。

以人为本,精准资助。视觉传达1502班孙浩同学在毕业前夕,写信向学校申请学费减免。在信中,孙浩介绍了自己家庭面临的困难和经济压力,提出希望能得到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资助。艺术设计学院了解到孙浩所述情况属实后,围绕立德树人的任务,推进资助工作,发起“爱心资助”活动,传播正能量。

三方配合,有效发力。为帮助孙浩同学家庭渡过难关,艺术设计学院多渠道拓宽捐助筹资。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小组牵头,率先发起资助1000元,学生工作部了解该生特殊情况后,资助孙浩2000元,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资助2000元。孙浩同学在得知受到学校学院多方资助后,表示以后会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设立基金,点燃希望。艺术设计学院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院工会发动党员教师和热心人士成立了“党建爱心基金”,本项基金,专款专用,严守程序,用来资助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教师和学生。

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完善工作模式,扎实推进资助工作,关心关爱经济困窘、身心困扰、就业困难的学生,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效果,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