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榜样力量薪火相传,学海明灯点亮梦想——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05-05 14:39  

 

 

 

4251900,在南岸校区20203教室,学工办主任谭自慧老师组织开展了艺术设计学院南岸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采用的是圆桌会议的形式,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活动由谭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六名来自不同专业的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参加。

 

 

       谭老师首先对六名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介绍,他们分别是:保研上海大学的雷雨晴、保研湖北工业大学的胡佳慧、保研重庆交通大学的陈慧、考入四川美术学院的马周杰、考入陕西师范大学的彭芋淮,以及准备赴法国圣埃蒂安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留学的杜坤洪。他们不仅代表了学院的四个不同专业,而且涵盖了继续深造的不同类型——保研、考研、出国留学。  

 

     随后六名同学依次从树立目标——全力备考——考研成功,三个核心阶段进行交流。陈慧同学第一个发言,她特别讲述了自己保研过程中心理的变化,从最开始试一试的心态,到后面保研到与现在专业完全不相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惊喜,由最开始的不自信到现在的自信心爆棚,她觉得最离不开的是心理咨询中心老师的帮助,她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能够多和辅导员老师谈心、交流,有必要的可以去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找专业老师交流,更好的树立自己的信心。现在的她就像一个行走的太阳,随时都在散发着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人。  

雷雨晴和胡佳慧同学分别就保研过程中自己是如何着手准备、如何选择学校以及充分准备复试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同时给在场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们建议想争取保研资格的同学要尽可能多的参与学科竞赛、科研实践,争取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加分筹码和机会。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英语,努力通过英语四级。

 

彭芋淮同学讲述了自己调剂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有委屈有不甘,有激动有失落,直到最后的释然。调剂是一个虐心的过程,更是一场不服输的较量,要调整好心态坚持到底,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杜坤洪同学讲述了自己如何用几个月的时间学习法语,并顺利通过TEF,细致的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全面介绍了法国、英国、美国等不同国家对出国留学生的要求和费用清单。

 

马周杰同学是大多数学弟学妹都想要深入交流的对象,因为四川美术学院是很多艺术类学子向往的艺术殿堂,他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考入川美的经历,就是平时多练习基本功,准备好自己的作品集,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每一场考验。

   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的异常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内心的困惑希望得到在场学霸的解答。师兄师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本次考研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学长学姐们为大家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给他们指出了正确的方向,使准备考研的同学收获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精准的考研经验,树立正确学习目标。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还增强了他们的信心,有效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内涵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升学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