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教育管理>>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两节三夜”以及期末安全教育会
2019-01-07 08:50 谭自慧 

 

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和意识,严格按照国家、重庆市和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总部署总要求,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针对即将到来的“两节三夜”以及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学院党政多次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政联席会议(扩大)、2019届学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工作部署会、期末重点工作推进会、学生工作年终总结与部署会议等,对上级相关政策要求进行了及时学习传达,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与反思,对当前可能存在的安全稳定隐患进行了摸排与化解, 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20181224日晚上6点,艺术设计学院分别在南岸三教106教室和双福校区A01129教室举行“两节三夜”以及期末安全教育活动,辅导员宣传了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按时归寝。结合高年级学生外出就业实习较多的情况,特别强调不在校住宿学生要强化安全意识,保护人身安全。

 

一、各班不得组织同学集体外出活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组织集体外出活动,必须经各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外出活动坚持“谁组织、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

 

二、交通安全。岁末年初,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搭乘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摩托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载、超速车辆;游玩要时刻注意安全,尽量结伴而行,不单独行动。尽量避免与他人产生纠纷,不轻信他人、不贪图便宜,防止被骗和被盗事件发生。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场所,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到卫生条件差或没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饮场所就餐,避免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三、消防安全教育管理。随着天气变冷,宿舍、等公共场所用电需求旺盛,要注意防火安全,严厉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电炉、热得快等违规电器,如有发现严厉处分;提醒学生外出游玩要小心使用火种,避免引发森林火灾。

 

四、远离非法集会、杜绝网络信贷等不良行为,禁止参加非法宗教和参与传销等违法活动。

 

五、在“两节三夜”期间,返乡探亲、出外游玩的学生,要逐一登记,假期结束,会及时清查学生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立即查明原因,无假不返校的学生要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