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大 事 记>>正文

【聚力助推学科发展】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学术创新沙龙
2019-01-15 10:58  

  为促进我校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培养青年教师科学研究的创新意识与能力,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于1月11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三楼众创空间,成功举办艺术设计学院第二期学术创新沙龙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领导及各专业系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李伟湛副教授主持。

  刘建新书记代表学院致词。他指出,学术创新沙龙的举办,目的是为学院教师搭建学科专业发展、教学改革研究、科技创新探讨、成果资源共享的平台,全方位促进教师师德学风建设,提高教学科研创新能力,营造学院“融会贯通,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学院将大力支持专业教师改革创新和项目申报,力争在艺术设计硕士点筹建、“交通+艺术”学科特色发展方面双轮驱动,汇聚人才、凝练成果、提高质量、扩大影响。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紧跟行业和地方政策导向,围绕学校及学院重点工作,集思广益、创新思路,更好推动事业发展。

    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主任李伟湛副教授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的情况。李主任就艺术学相关方向对口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课题申报类型作了概况介绍,逐一介绍各类课题申报书的基本内容与框架,分析近年来成功立项的艺术学科课题题目,特别是2018年度教育部及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申报的基本策略与方法。参与老师纷纷发言,对艺术学相关课题申报指南、研究基础、基本框架、亮点凝练、材料撰写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大家对学术研究、课题申报、学科建设等有了新的认识,表示将认真准备好2019年课题申报。

  院长曾强教授强调,2018年学校抢抓机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与结构,正式挂牌成立艺术设计学院,标志着学院的建设发展步入新时代新阶段。当前学院面临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增强危机意识,提高站位,主动思考,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课题申报,加强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力争2019年在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与项目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立项与成果奖、重大学科专业竞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同时,学院也将制定激励政策,完善绩效考核与分配奖励制度。

  此次学术创新沙龙学院得到了各专业系、实验室老师的大力支持,是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具体举措,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术研讨、开拓视野的机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