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行第七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创意桥梁板块
2023-11-16 09:18 赵文青 

11月8日下午,第七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桥梁艺术美学板块在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共建的12个国家46位青少年与教师代表通过“体验式、互动式”交流,深度感受中国桥梁艺术与文化的魅力,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共享互鉴。

下午15:00,针对“解码桥梁之美”这一主题,艺术学院教授、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曾强发表关于桥梁建造之美的主题演讲。

随后,曾强教授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当代桥梁设计中结构、艺术、文化相融合的美学理念与路径,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互动的热情,研讨会现场氛围活跃。

最后,众多国际师生来到“桥梁+艺术”科普体验馆和艺术工坊教室参观交流。“桥梁+艺术”VR设备带来的新奇体验让国际师生热情高涨、跃跃欲试,通过身临其境的互动式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增强对桥梁艺术设计的兴趣和了解。接着,国际师生来到艺术工坊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交流讨论并体验中国传统服饰。

近两年,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活动,聚焦“桥梁+艺术”特色专业学科建设与“桥梁+艺术”国际化设计人才的培养模式。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了桥梁之美,也是对我院国际化设计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成效的鼓励和认可,彰显了桥梁艺术的设计自信与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