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学院召开国际化交流合作研讨会
2022-09-14 23:06 曾理 

9月1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一院一校”国际化办学交流研讨会在一教335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李伟湛及全体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

李伟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校国际处《关于报送“一院一校”国际化行动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他指出,“一院一校”国际化办学是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要明确以下目标:一是把国际化办学落脚点放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上;二是要借助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三是要建立一支专业的外事交流合作队伍,所以要充分发掘院内各种渠道、各类资源,做好符合学院实际发展的国际化行动方案。

会上,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韩少华博士分享了他在促进国外与中国高校的国际化合作,创办国际化交流协会,举办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等方面的经验。通过与韩老师的分享和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收获良多。

本次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顺利落幕,通过研讨,加深了大家对国际化办学工作的认识,对国际化办学培养模式的问题和经验有一定的了解,为进一步开创学院国际化办学新局面提供了新思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