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生动的第二课堂】我校师生参加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活动
2018-11-15 16:09  

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丰富课程教学形式,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20181112日上午,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及学生50余人,参加了在巴南区华熙LIVE隆重举行的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暨龙玺华文创意大展、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周艺术展开幕式。

本次创意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重庆日报、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重庆华熙国信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以“开门见山”为主题,首次集结了全西部的创意力量,涵盖品牌创意、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城市建筑、文化旅游等八大板块内容,共计16场专业论坛,旨在树立城市文化标杆,扩大创意产业的影响力,提升城市的文化底蕴。开幕式上,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毅梅,龙玺奖创始人、亚太广告节主席林俊明,重庆市创意设计家协会主席阎家旭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创意周同步启幕的两大重量级大展:第四届室内设计周艺术展和龙玺华文创意大展。其展览涵盖数千件视频、平面、新媒体、国内顶级室内设计等行业优秀作品,为师生们提供了大饱眼福的机会,并受益良多。在接受重庆媒体记者采访时,2015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们兴奋的说道,“影子墙让人互动,可以让我们借鉴体会好的创意,希望重庆文创产业发展的更好,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据悉,此次师生教学活动仅仅是艺术设计学院长期致力于推进“交通+艺术学科融合发展和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课程教学改革举措之一。在学校党政领导及部门、兄弟院系的支持下,学院建成了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等平台,成功举办交通+艺术多学科交叉融合学术论坛,组建了跨国际、跨学科、跨领域的校企协同研创专家团队。为提高本科教学课堂质量,学院先后开展了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研讨学院中长期改革与建设发展规划(2009-2025),修订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同时,举办“国际设计师走进课堂”活动,实施新工科统合设计(桥梁创意设计)实验班,开展工作坊式实战项目教学改革、智慧课堂改革、教学公开示范课等,均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