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际交流>>正文

【生动的第二课堂】我校师生参加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之“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
2018-11-26 14:42 罗显怡 

  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拓展学生国际视野,2018111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组织产品设计系教师代表及相关年级本科学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在巴南华熙LIVE隆重举行的“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主题活动——“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第二课堂”专业交流活动。

 

作为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系列主题活动,明天的设计产品设计论坛以“创意”为主题,邀请了“十二时慢创始人/设计总监曾强、Hyvonen设计有限公司CEO-TAPANI HYVONEN(塔贝宁)、毕加索设计合伙人、全球可持续发展建筑设计专家-DAVID·PICAZO等业内杰出设计师参加,论坛内容涵盖产品、工业、建筑三大设计领域。专家分享了自己设计历程中的切身感受,阐释了创意设计落地、设计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可持续设计等观点。

论坛气氛热烈,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用英文向外国嘉宾提问:“创造产品应该给用户营造一种好的体验,还是根据用户的体验创造产品?”TAPANI HYVONEN先生根据自己对设计的见解向在场听众表述了他的建议,让大家受益匪浅。论坛上,同学们争先恐后与专家就创意、设计、学习、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参加此类国际化活动让自己开阔了眼界,感受到国际设计师的魅力,对创意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论坛期间,同学们还参加了别具特色的创意市集与设计展览。小巧的创意作品包括首饰、模型、摆件、生活用品等等,各种各样的小物件充满了生活情趣与思考,充分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创意生活,为本次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增添了不少气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