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赴科大讯飞西南总部调研
2024-02-22 14:35 曾理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学院产教融合,2月20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李伟湛副院长(主持工作)、杜涛副院长、党政办曾理主任、实验室陈涛主任、产品设计系钟扬副主任一行到科大讯飞西南总部进行考察调研。科大讯飞高教业务西南总监曾娟等作热情接待。

  首先,曾娟总监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她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的应用场景、专业领域研究成果等公司基本情况。调研团队在展厅深入体验了“AI+工业”、“AI+教育”等多种人工智能交互产品。

  随后座谈会上,调研团队与科大讯飞合肥总部、西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研发人员围绕人工智能在艺术设计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曾娟总监对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团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重庆交通大学和科大讯飞已签订了战略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在“AI+艺术”和艺术设计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AI智能技术在艺术设计教育教学领域的创新应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艺术设计学院李伟湛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他指出,艺术设计教育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解放了教育生产力,使教师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之中,让教育更回归本质。

  此次走访,为今后在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