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与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3-12-19 17: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培养新时代高素质设计人才,12月16日下午,重庆知识产权法庭与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合作协议签约及“知识产权权利保护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岸校区一教成功举行。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应邀出席,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张力庭长、谭颖副庭长、樊雯龑副庭长及张振华法官、吴柯慧、王美阳等法官助理,学校图书馆馆长曹建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等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由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杜涛主持。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与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张力为“艺术设计知识产权保护教育基地”揭牌。张力庭长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并向学校图书馆及学院专业资料室捐赠了一批法律书籍。

  签约仪式上,张力庭长介绍了全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前沿及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在助推新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绩,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知识产权审判实践与教学科研的融合,在学科交叉创新发展、涉外案件与智力支撑、品牌设计与推广宣传等方面合作,提升知识产权司法服务保障水平。“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刘建新书记谈到,双方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在法律法规专题讲座、知识产权前沿微课、庭审现场观摩学习、法律宣传文创设计、红岩先锋联合党建等方面,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全方位深化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等。

  会上,黄承锋副校长对双方签约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这不仅是双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更是增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宣讲宪法精神的新尝试,具有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效能,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伟湛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对下一步展开合作的路径方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重庆交通大学校史馆及廉洁教育基地并合影留念,还出席了重庆市高校“十佳”团学工作品牌活动:“飞扬青春 炫彩国潮”学校第八届“SEE MODEL SEE BAG”大学生原创时尚设计作品秀暨2023年度志愿服务颁奖典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