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艺术+技术”校企联合现场教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赴重庆知名企业调研学习
2021-04-26 09:34 丁楠、苏畅 


      为了大力探索“艺术+”的跨学科教育,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适应性和针对性,艺术设计学院精心部署,于2021年4月20日,由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赵青青副教授带队,胡术、丁楠、许木子等老师组成的《品牌设计》课程教学团队带领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1-2班同学,将课堂搬到了大渡口“重庆三元包装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包装印刷知识及技术的联合教学和专题培训活动。

现场教学过程中,企业一线的行业专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印刷流程及设备输出原理、专色油墨及效果展示、特种纸的开度选用、特殊工艺、制作设备工作原理及材料展示等。其中重点对拼版制版环节、四色印刷设备输出车间、印后工艺制作流水线等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始终情绪高涨,兴趣浓厚,认真记录并踊跃提问。同学们强烈的求知欲获得了企业的赞赏,行业专家们更是倾囊讲授。

此次校企联合现场教学活动,同学们不但近距离的考察了印刷企业的生产车间、包装制造过程及各种彩印工艺,同时加强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融合的理解,既是一次产教深度结合的实践,更是学生们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充分认识到,在当前我国经济转型、自主创新的过程中,设计必须将艺术和技术、科技、文化紧密结合,才能提高我国的设计水平,增强我们国家的文化自信。

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建设,大力探索“艺术+”的跨学科教育实践,积极开展教学模式重塑和改革,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质量,取得了明显实效。今后,学院将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六位一体”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优化课程考核及教学评价,以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