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校企合作>>正文

时代进步需要人才多样化——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职场大讲堂》首次设计类专场
2020-06-08 17:17 唐召贺、李欣怡、王志豪 

为了更好地打通 “职业-学-就业”通道,在“就业季”、“毕业季”即将到来之际,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及最新就业形势促进学生科学定位、理择业、顺利就业学院于2020年6月6日晚上20:00通过腾讯会议室进行线上讲座开展了大学生《职大讲堂》活动。这也是艺术设计学院自2018年7月独立办学以来的首次专场。

本次论坛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主持,特邀学院2004级首届本科毕业生王东担任主讲嘉宾。王东校友2008年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并获得平面设计及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双学士学位,现就职于四川铁投集团下属核心子公司——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历任多个项目部经理兼施工处处长。学院所院领导及全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场活动。

会议伊始,王东校友紧密结合自己从业十多年来的工作历程和感悟体会,针对行业、职业、学科专业及学生的现实困境,从交大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时代进步需要人才多样化、先就业后择业、做好职业规划、端正态度做好选择六个方面,进行了非常系统、深入并且专业的解读,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落地的温度,既有行业发展的战略需要,也有就业择业的现实需求。特别是针对学生们在职业规划、就业选择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他认为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这四大方面对同学们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同时,也殷殷勉励学弟学妹们珍视机遇、把握平台、主动作为,立大志、担大义、成大器、建大业,用拼搏实干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黄寅杰、郑悦彬、李伟湛、赵青青、罗显怡、李丽华等均与王东校友进行了热烈互动,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女生就业难、“交通+艺术”融合发展、如何精准定位做好就业准备等进行了对话交流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及早做好职业规划、赢在起跑线!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及早清晰自己的人生走向,方能走好大学四年的每一步。二是夯实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让自己更具竞争价值!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不打无准备之仗。号召大家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是勇于接受挑战展现自我,让自己努力脱颖而出!当今的时代更加开放和多元,不再像以前可以“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个没有思想和灵魂的人,放在哪里都不会受人喜爱!

最后,学院院长曾强和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分别作了总结讲话。曾院长首先对王东老总拨冗前来举办论坛表示感谢,并指出: “王东校友是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楷模,对大家起了很好的正面影响,学校发展需要学校校友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是有益的探索与尝试,未来学院将继续坚定道路自信,希望王东校友继续帮助重庆交大学子”。

刘建新书记希望同学们认真体会王东校友在就业观念、技巧、行业形势分析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并强调指出:“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青年就业是重中之重。国家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出台了诸多倾斜支持政策,如:基层成长计划、青年就业启航计划、西部计划、“千校万岗、启航青春”等专项计划,希望同学们借助平台、把握机会,努力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