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研讨>>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李伟湛副院长带队参加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2022-09-18 23:55  

  2022年以来全球面临战争、疫情、自然灾害、经贸摩擦……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作为2022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第十一届“新兴实践”设计研究与教育会议(EPC2022)一如既往地直面挑战,以“设计薪火,洞见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设计学界的思想者、研究者和教育者,在冲击下笃定,在不安中坚守,以设计之火光,曜人类之未来!

  论坛共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2022全球设计竞争力研究发布》等阶段,邀请了国际可持续设计与创新联盟(DESIS)主席Ezio Manzini教授、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王受之教授、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鲁晓波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分专家、院长、校长三个环节,邀请了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燕山大学、湖北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南大学、江南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十余所国内顶尖院校的专家展开高峰对话。

  艺术设计学院李伟湛副院长出席现场论坛,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学院专业老师采用线上方式参与活动,紧跟设计学科发展动态,积极思考和谋划助力重庆建设“设计之都”的行动。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将从2023年起正式实施。新版目录新增了第14个学科门类——交叉学科,设计学为其中一级学科,可授工学和艺术学位,进一步深化了“艺术+工程”的学科交叉融合特点。与会嘉宾针对改版后的学科分类及对未来设计学科方向展开了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