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研讨>>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教师参加全国党媒视听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9-10-28 16:0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领导人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探索高校教育与媒体在融媒体时代背景下的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助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2019年10月25-27日,全国党媒视听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南岸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5G时代网络文化创新助力乡村扶贫。

  本次会议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指导,重庆工业设计协会、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与重庆邮电大学主办。研讨会邀请了人民日报高级编辑、国内传统电视与新媒体跨界人士、中国报协代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副秘书长、重庆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协会理事、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会长以及相关成员,以及国内相关高校教务主任、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主任、教师及工作人员,相关党媒、企事业负责人、工作人员等参会。作为协办单位,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选派李强、吴彪、林立、彭江林等5位专家教师参会。
  会上,五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主题是:5G时代网络文化中的艺术修养;虚拟与真实:5G时代的文化传播方式;5G时代网络文化创新助理乡村扶贫;交互动态影像与乡村文旅项目创意设计;媒体融合下传统媒体的转型与发展等。
  会议交流期间,我校教师积极参与互动,并诚邀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马工程《艺术学概论》首席专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原书记兼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吉象教授等专家来校指导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