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学术研讨>>正文

重庆创意设计家协会副主席刘迎春受邀来院讲座
2019-01-02 16:00 阳代娟 

  为加强新工科建设,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根据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安排,20181226日上午,学院邀请重庆创意设计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可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创作总监刘迎春先生为大家作了题为“信恋之痒”创意专题讲座。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赵青青、产品设计系主任罗显宜等老师,以及2015级、2016级相关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刘迎春先生将行业的前沿信息传递给师生,并讲述了他21年来的从业经历,概括为三个阶段:“信”、“恋”、“痒”,即“信”是IQ,“恋”是EQ,“痒”是AQ,信恋为本,痒为能。他先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诠释了他对设计的理解:设计是为人民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的;作为企业未来研发创意的后备军,设计教育要培养年轻人有flexibility,有潜力,有想象力,有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讲座结束以后,面对同学们对设计专业以及自身未来发展等问题,刘迎春先生予以细心解答。他认为设计是理性的,需要清晰认识当代设计观念,培养严密的逻辑思维;同时,设计不仅仅是个体创作,更需要团队合作。希望大家努力拓展视野,增强专业技能,不断更新自己。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