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改实验班>>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公开课成功举行
2019-05-24 16:59  

  根据学校教务处的相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经过精心准备,2019年5月17日下午在南岸校区10708教室,成功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学院钟扬老师主讲,李强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曹雁、俞嘉虎、杜婷娜和周建丽四位老师到场进行了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及学院教师参加。

图1 生动的公开课

  钟扬老师主讲的课程是《时尚品设计专题Ⅱ》中的“箱包系列设计”专题。钟老师的授课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箱包系列设计方法概述,二是关于系列设计元素分配形态的多个案例。课程的主要特色在于从理论到实践,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详细讲解了加法设计——针对多个元素的组合、减法设计——重点设计元素的应用使用等理论知识点后,利用历届学生的优秀箱包系列设计作品和教师个人的箱包系列设计作品为样本,从学生最容易遇到的实际问题入手,层层深入,立体展示各个设计层面,化难为易,使学生很容易从案例中获取真实的感受和体会,从而引起设计感官和实践经验的共鸣。
  公开课后,进行了教学研讨。首先钟老师从本次公开课的教学设计、组织、管理及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总结。参会教师也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普遍认为钟老师逻辑性强,教风优良、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学生手工做的箱包,对比评讲,思路清晰,学生学习效果好。老师们觉得,这种教学方法是值得共同学习和借鉴的。同时还表示,今天的公开课获益良多,要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继续探索和提高。

图2 钟扬老师交流公开课的教学总结

  在学院教师发言后,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专业指导,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公开课,一致认为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4  学校督导组专家专业指导

  最后,学院李强副院长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公开课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督导专家的专业指导以及全员教师的积极参与。学院老师应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充分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同时还鼓励老师们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争取使用的教师越来越多,教学效果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