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改实验班>>正文

我院特聘邹毅松教授为路桥景观艺术创意设计(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授课落下帷幕
2019-03-20 09:19 周胜芳 

为深入推进学科相互融合,加强我校路桥景观艺术创意设计(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学生的道路桥梁结构知识,2019年3月6日至3月15日,土木学院邹毅松教授为2016级实验班学生讲授了为期两周的《土木工程概论》课程。

邹毅松教授根据实验班学生的特点,采用同学们最熟悉的图形授课模式,视频演示辅助及理论知识讲授,耐心详尽地为实验班学生讲解了学科中最基础、最重要的知识点。在课程教学内容中,邹毅松教授讲述了梁式桥、拱式桥、刚架桥、悬索桥、组合体系桥等五种基本桥梁类型,并详细讲解了各种桥梁类型的专业名称、结构特征、受力特性、美学表现和材料运用,我国桥梁发展现状,世界著名桥梁的特点等;道路工程的土质问题、修建铺装问题、道路安全问题、修建过程中保护生态环境问题等。邹教授的课程非常受欢迎,每位同学都充满浓厚的兴趣,时常围绕在邹教授身边请教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各种疑问。

 

在这次为期两周的课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道路桥梁的相关知识,领略到不同专业的精彩世界,打开大家通往道路桥梁领域的一扇大门,增加了学生对结构美学的新认识。

非常感谢邹毅松教授对2016级实验班同学的悉心指导,每个同学在这次课程的学习中都获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到的知识与艺术设计融会贯通,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创造佳绩。

本课程的开设充分体现了我校新工科“交通+艺术”相结合的宽口径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是我校贯彻新时代教育新思想,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具体体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