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3-03-10 23:45 曾理 

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及院党委统一安排,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一教三楼10312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胡金波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会。

按照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程,首先由胡金波同志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参会的党员同志们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础上进行了研讨交流,其中胡金波同志就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做了学习交流发言: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会议第二阶段,严格按照《关于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交大组[2023]4号)文件要求,进行2022年党员民主评议。

第一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胡金波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三个方面做党支部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

第二项议程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中,宣传委员王建同志作为第一个发言人,她结合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就自己的学习生活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深刻自我剖析,其他党员同志对她作为宣传委员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参会的每位党员同志都逐一深刻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三项议程开展支部评议和党员测评。党支部书记胡金波同志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并发放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表,党员民主测评表,请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测评结果:本科生党支部评议等次为“好”。发放党支部党员民主测评表,全体党员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党支部2022年度优秀党员:吉孟君、李潇雪、马晓雨、吴佳满;合格党员:王辉、胡金波、王建、秦思远、王涵、邓莹、王霜、胡霜。

党委副书记吉孟君同志对此次民主评议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希望大家虚心接受支部党员们的批评,并对此进行深刻反省,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可以针对各种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落实。

最后,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等相关内容。会议号召大家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廉洁知识问答,踊跃参加“青春倡廉”之“清心妙语”活动,设计出高质量的廉洁文化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