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教工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3-03-10 23:46 李丽华、林立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3年3月10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主持,应到正式党员25 名,实到正式党员25名。

第一项议程: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林立同志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要求大家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深入学习,结合具体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第二项议程:党支部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及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关于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交大组〔2023〕4号)要求,教工支部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按照“四个对照一个重点”要求,书记林立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每名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并在接受批评时认真记录。这一环节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相互警醒、增进团结的效果。

第三项议程:开展支部评议和党员测评: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根据民主投票,选出了“优秀”党员8名:刘建新、余宗芳、李伟湛、林立、罗显怡、陈灏、唐德兰、吴彪,活动形成了教工支部整改清单和党员整改承诺事项。

第四项议程:研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在学习《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征文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青春倡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的基础上,大家围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建议献策“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等活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动员,鼓励学生参与。

本次组织生活会务实高效、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圆满完成了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