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暨教工支部工作情况测评会
2023-01-10 20:50 曾理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于2023年1月10日上午在南岸校区线下10335会议室及线上腾讯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学院纪委书记余宗芳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会教代会代表、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教工支部书记林立、本科生支部书记胡金波详细汇报了支部书记从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作出整改承诺。其中,教工支部书记林立从理论武装、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以及反腐倡廉,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金波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培育样板支部品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分析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书记依次点评,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开展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制度安排,也是对各位书记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实际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重庆市委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表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各党支部对照问题清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内关怀帮扶,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工作。

刘建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团结带领师生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智慧,指出了差距与不足,并就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教工样板支部要加强对高知党员的发展,将优秀的教师吸纳进入党组织当中来;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引领推动学院的“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本科生党支部对低年级的党员发展工作要前置,提升低年级学生党员比例,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规范学生党员各个发展阶段的材料。

在现场测评环节,学院党委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对各支部书记工作进行全面考核。由学院党委委员及学院教工会代表王成婷、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吴彪、唐德兰、陈涛、刘第秋、谭勇、许木子、王辉等组成的测评组,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本次测评应到13人,符合规定要求;测评表发放12张,实发12张,收回有效票12张;经统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得分97.58分,测评结果为“好”。

在2022年度教工支部工作测评环节,刘建新书记主持并传达了学校《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考评办法》(交大委【2021】151号)及组织部通知的目的要求。教工支部书记林立面向全体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全面总结了支部2022年工作情况。大家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无记名填写党建工作日常工作考评表。经统计核算,本环节测评分数为98.5分,同意上报。

IMG_20230110_092238

在警示案例教育提醒阶段,学院纪委书记、党委组织员余宗芳同志组织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特别强调了寒假及春节期间的作风和纪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