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10月集体学习顺利召开
2022-10-28 17:19 曾理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学院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35党建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学习会。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院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重庆交通大学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资料汇编》等文件。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领学,原原本本、深入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10月16日)》。他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五个方面,深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并介绍了10月25日学校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及要求。

交流研讨阶段,学院党委委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学习交流发言并提交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伟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组织员兼纪委书记余宗芳聚焦“党的自我革命”、副书记吉孟君聚焦“中国共产党党章”、副院长(分管教学)杜涛聚焦“爱国统一战线”、工会主席罗显怡聚焦“必由之路”、教工支部书记林立聚焦“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学院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课程思政、学生教育管理、统一战线工作和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要认真贯彻 2022度市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考核要求,扎实开展学院巡察整改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