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教工党支部9月组织生活会:强化履职担当 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9-16 23:12 李丽华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9月16日下午在10335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强化履职担当、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同志主持。  

  按照活动议程,林立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PPT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在学习“众志成城携手共抗重庆干旱、疫情、山火”系列新闻报道时,大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烈火英雄是怎样炼成的”和央视新闻“原来你是这样的重庆人!”视频。当看到纪录片《与山火决战的最后8小时》时,党员同志们谈到重庆崽儿单骑摩托,背着竹篓,不畏山路崎岖、热风烫脸,以肉身搭成“人链”,昼夜运输灭火器、照明灯、冰水和食物,与消防战士一道,并肩作战、“以火攻火”,扑灭了深林大火,充分展现了重庆人逢山开路、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和团结精神!虽然视频只是记录的一些场景,没有背景音乐,没有慷慨陈词……,但每一个人物,每一帧画面,每一个细节都会让我们感同身受。因为我们都深深地爱着这座英雄的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全市高校师生员工的慰问信、学校2022年秋季教师干部大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精神、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和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来校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2022级新生线上报到及教学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支部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师生来渝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安稳底线。要聚焦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任务,强化学院“十四五”规划执行,千方百计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设计类专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硕士点申报、专业内涵建设与美育工作等。会议还就党建工作专栏更新、党费收缴等工作作出安排。

  学院纪委书记余宗芳领学《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通知》时警示强调:中秋刚过、国庆将至,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增强了严守党章党规的规矩意识,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让入党使命常履常行。

本次组织生活会务实高效,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既学习了上级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又强化了履职担当、重温入党誓词,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