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学院教工党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1-06-06 22:20 罗显怡、林立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统一部署,6月4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一教10335党建活动室召开。主题是: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主持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重庆市加快集聚优秀科学家及其团队若干措施和重庆市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若干措施》(渝府办发〔2021〕49号)、《加强全市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具体措施》(渝教工委发〔2021〕19号)等。会议认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从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角度而言,重庆的产业结构亟待向更高层级迈进。重庆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必须激发“人才红利”。我们高校理所应当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优势聚集人才,注重基础科研,培养创新人才,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向改变世界的技术力量转化。同时,会议指出,加强高校法治工作,是新时代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全体教师要积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课堂主渠道,针对性地加强学生以宪法为重点的法治教育,组织开展好“法治宣传月”“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和“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丰富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同志作专题党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名称由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四个方面,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从孙中山到陈独秀,从李大钊到毛泽东,我们的先辈凝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要在艺术经典和设计创新中,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等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 航——中共一大会议》 何红舟 黄发祥                     《红岩》 钱松喦

 

授课间,党员同志们学党史悟思想,交流互动频频。林立书记希望大家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会议通报了5月10日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6月2日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6月3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重点强调:2021年是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责任,各系室办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基层教学组织和最小单元。大家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筑牢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底线,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自觉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会议通报了《关于公布学校第二批“对标争先”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交大组〔2021〕14号)文件和学校会议精神,向党员同志们汇报了《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林立工作室培育创建计划》以及标杆学院、样本支部培育建设的推进情况。

林立就“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总体思路、阶段目标、五大任务、五点举措、工作清单以及责任分工作了简要说明。其中,“双带头人”工作室2021年重点任务主要涉及:一是,对标对表创建培育“样板支部”,努力建设标杆学院,确保“十个一”“十大项目”取得新进展。二是,积极实施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行动计划,努力打造产品设计专业软装特色方向,推进实施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五年计划,引领专业导师“1+6”工作制等落地见效。三是,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红色雕塑与四史教育”专题讲座,推进我校美育实践基地“彭江林•雕塑书画艺术工作坊”等建设。四是,组织研究艺术学硕士点培育建设年度目标任务(2021-2023)。五是,指导帮扶青年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新突破。六是,支持并积极联合中交公规院、西南市政总院共同主办(WTC2021)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暨交通科技博览会第一届桥梁美学论坛(西安),筹设“桥梁设计&艺术联盟”校企协同产学研共享平台。七是,支持并积极联合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组委会,协办首届“交通艺术设计”赛项。八是,支持并积极联合《桥梁》杂志社在建校70周年之际,共同主办全国桥梁艺术美学论坛暨桥梁艺术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务实高效,既传达了上级要求,又通报了情况、听取了意见,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