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精心组织双校区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06-03 09:18 王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在双校区分期分批集中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和“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2021年5 月9日(周日)14点,学院在南岸校区党建活动室和科学城校区党团活动室设置集中观看点,组织学生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直播。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无数革命战士用鲜血染红了中国大地。“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从孙中山到陈独秀,从李大钊到毛主席,我们的先辈凝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设计类1902班团支书秦思远同学谈到,重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要在艺术经典和设计创新中,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等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大学生要筑牢“设计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谈到5 月15日“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和 5 月22日“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观后感,同学们学习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学生会主席、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林汇淇同学感叹:改革开放让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设计类2004班何双江同学谈到,当代大学生要学思悟践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生们深化了对四史的认识,增强了对党、国家、人民、制度的热爱,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