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扎实开展“青年小当家 承包责任田”劳动实践活动
2021-06-01 08:43 图文/李一波 马戈 

 

   

      根据学校《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劳动最光荣 青春心向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月的通知》要求,按照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 劳动教育实践“六个一”系列活动 ,并制定出台了《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劳动最光荣 青春心向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021年5月以来,学院分团委积极组织科学城校区学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青年小当家  承包责任田” 等活动,引导学生 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劳动教育 思政课 ”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5月10日、11日,学院2020级各班学生在全校率先走出课堂,前往学院“承包田”劳动教育实践。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同学们学习翻土、除草、施肥、种植秧苗,了解植物种类、种植条件以及育苗、浇水、施肥、防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大家拎着水壶,拿起锄头,俨然一个小菜农的样子,在田间来来回回,有的磨出了血泡手茧,有的浑身沾满了泥水,忙得不亦乐乎。很多同学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干农活,亲身体会到农民的艰辛;虽然很疲惫,但看到田间整整齐齐的秧苗,真切感受到劳动后满满的喜悦感、成就感,增强了劳动意识、团队意识和感恩意识。

 

5月25日,学院2020级各班学生又前往学院负责的“承包田”开展种植秧苗活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播种知识,看到清幽的田土芬芳,内心无不喜悦、充实。

 

该项活动旨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以劳育人”,是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最光荣 青春心向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积极贯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要求,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实践育人体系,组织好学生规划设计种植方案,完成从翻地、改造土壤到农作物种的每一个环节,并进行劳动成果展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