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两路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2021-05-27 17:46 曾理 

      5月2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在10335党建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各系室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要求,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及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印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关于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任务的通知》《重庆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及责任清单》《重庆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事项提醒》等文件要求,通报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2021年工作计划》。

在理论集中学习阶段,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领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两路”精神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作专题党课:“两路”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她从“两路精神”的提出与重要内涵、重庆交通大学与“两路精神、新时代“两路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三个方面,阐释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如果我死在这条路上了,这就是我的墓碑。路修到哪里,就把我埋在哪里,我的头一定要朝着拉萨的方向”,这句被称为"青藏公路之父"的慕生忠将军誓言和康藏公路修建司令部政委、重庆交通大学首任校长禳明德的革命事迹,让大家在感慨中深受教育。

 

重庆交通大学首任校长 禳明德          "青藏公路之父" 慕生忠将军

 

在交流学习体会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会人员回顾革命历史和办学历程,围绕“两路”精神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川藏、青藏公路不仅仅是一条路,更是“英雄路、奉献路、同心路”,重庆交通大学建校源于“两路”,发展兴于“两路”,腾飞寄望“两路”。刘建新谈到要大力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艺术设计学科优势,鼓励师生开展红色主题创作,积极宣传营造校院氛围。曾强、余宗芳、李强、林立、杜涛、罗显怡、赵青青、王辉、曾理、宋珊等表示将在教书育人中弘扬“两路”精神,加强学习、求真务实、积极奉献、强化管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本次集中学习准备充分,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