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工作推进会
2020-07-14 14:38 罗显怡 

7月13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312众创空间召开。学院院长曾强、总支书记刘建新,教工党支部党员、部分老师代表参会。副处级组织员余宗芳、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同志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通报学院事业发展进展情况。曾强院长对照学校教学单位事业发展指标要求,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陪管理、教育教学管理、科研创新与平台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绩,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中抢抓机遇,团结协作,促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汇报交流样板支部“十个一”计划推进情况。各负责人围绕“高知党员”、“一批论文”、“一系列课题”、“一个资源库”、“一个硕士点”、“一个基地”、“一流专业”、“一批金课”、“一批规范”、“一批平台”介绍推进情况,分析面临的困难,讨论了下一步的推进举措。其中,教学副院长李强同志谈到,学校全面加强专业课程思政教育,作为下半年学院工作重点,希望各系教师深挖课程思政元素,结合“金课”和一流专业建设,进大纲、进教材、进课堂,在人才培养的各个阶段扎实开展好思政教育。新进博士何顺平同志,作为高知党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今后教学科研工作思路,并表示愿意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和“交通+艺术”平台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汇报交流,会议明确了高知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进度要求,鼓励党员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理论课专项,希望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精心打磨艺术学学位点申报《简况表》及支撑佐证材料,总结梳理“交通+艺术”教学成果,高质量完成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扎实推进专业课程思政资料库建设,统筹建设重庆桥梁与艺术美学VR数字体验馆等。

会议结束时,党总支书记刘建新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工党支部创建培育“样板支部”推进交流会的作用和意义。他强调,建设“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不是搞形式,基层党建重在解决问题,希望同志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夯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正确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将新时代教育思想落实到学科专业建设上、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到师生获得感上、组织运行管理落实到专业规范上来。对于师德师风建设,他谈到,责任心对教师的自我发展及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师的责任在于对教育事业负责、对教学工作负责、对学生负责。在数字经济时代,学科交叉的深度融合,设计专业学生需要逻辑思维,理工专业学生需要艺术修养,我们应该加强劳育美育、心理健康和素质教育,发挥学院在学校的美育功能提升作用,在学生薄弱的环节加强引导,改进教育方式,打造一支学校和社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教师队伍。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潜心专研,提前思考准备,力争取得实质性的教学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学院“样板支部”创建培育的推进工作,事前准备充分、交流务实高效,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