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6月组织生活会:廉洁自律重温党史、奉公守法喜迎七一
2020-06-22 09:50 刁意灵、王青、李祺隆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6月21日下午召开了以廉洁自律重温党史、奉公守法喜迎七一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暨2020届毕业生廉政教育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同志主持,会党员22人。

按照会议议程,刘书超同志传达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悟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20200612);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20200605)等重要文件,接着重点强调学习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通过央视频号:高校思政网进行深度学习讨论。

学生党员牛传根同志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影片中,邵维正教授详细的讲述了党的一大召开过程、历史意义,以及党的生日的由来等。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了。通过观看影片,同志们更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增强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定会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

会议第三阶段,由刘书超同志通报毕业生党员离校相关工作,包括移交党员材料、组织关系转接、完善党员信息以及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等内容。全方位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与使命,在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坚守底线。

最后,刘书超、胡金波、蒋志强等同志就“对标争先”本科生党支部建设“十大项目”推进工作与全体党员进行交流部署刘书超指出,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标杆学院”的建设工作,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要紧密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积极落实推动上级的指示工作。本科生党支部本月重点推进3项工程:“五少教育工程”项目“和谐平安校园”项目“学生社会实践”项目支部书记刘书超要求学生党员要策划筹备考研就业分享会,带动低年级学生明确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目标,营造比帮赶超的学习氛围,并动员各年级学生签订少上网、少熬夜、少打游戏、少点外卖、少带耳机五少承诺书。其次,学生党员分专业“生命健康教育”宣讲会,号召广大学生强健体魄、珍惜生命,传播充满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生命观此外,要认真领会学院《关于鼓励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传帮带”工作动员低年级学生利用寒暑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提交高质量实践报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