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重温党的历史、喜迎党的生日
2020-06-20 20:09 罗显怡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19日下午召开了“重温党的历史、喜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林立同志主持活动,采取网络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林立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及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等。

活动在线观看了视频: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该党课由教育部思想教育工作司为指导单位,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沉着应对、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带领十四亿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战疫情防控的重大阶段成果。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增强了党员教师爱党爱国意识和坚定抗“疫”的信心。

在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的党课后,大家详细了解了党的一大召开过程、历史人物、红船故事,以及党的生日的由来等,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一大的重要历史意义,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和救国救民的宗旨。

 

 

在集体讨论环节,大家认为:道路决定命运,旗帜就是方向。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具有深刻的内涵,包括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仅展现了我们党坚定航向、风雨同舟的自信豪迈形象,激励我们勇立潮头与顺应潮流相统一,走适合自己并造福人类的路,更体现了中共领航、依水行舟的中流砥柱形象,激励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相统一,维护领导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会党员教师还以“重温党的历史、喜迎党的生日”为主题,回忆自己当年的入党时刻及成为共产党员后的成长足迹,特别是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时的难忘瞬间,增强了党性意识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9周年。

刘建新书记在党员集体约谈时,通报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及2019年典型案例,要求大家履职尽责,严字当头,把工作做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有底线思维,沉得下心、自珍自慎,对党纪国法、校规校纪有敬畏之心,踏实工作、做好表率,共同打好学院内涵建设、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李强还专门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纪检监察室2020年第17期《纪检之声》:这样的微信红包,千万不能收,并以案说法强调:严禁教师索要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

活动还集中研讨了“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工作。林立同志介绍了近期样板支部“十个一”计划进展情况,李强同志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带领全院教职工在各个教学环节承担好育人责任,形成协同效应,全院形成在思想上重视课程思政、行动上落实课程思政、效果上凸显课程思政的局面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务实高效,既传达了上级要求,又听取了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