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
2019-12-27 15:07 余宗方、曾理 

2019年12月24日下午14:00,学院党总支在一教33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大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会议总结了学院党总支2019年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听取了2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党总支委员李世佼、余宗芳、李强、罗显怡;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林立、罗显怡;党务秘书曾理,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学院工会、教代会代表胡术、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吴彪、邱巧参加了会议。

本次述职会议采取各党总支部依次述职的方式,由教工和学生2个支书记分别对本支部2019年以来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各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交大组【2019】28号)文件要求,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所属支部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高质量的完成了述职工作。

党总支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依次进行了点评,刘建新书记指出,2019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不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是值得充分肯定的。

就进一步抓实抓好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他强调了以下七个方面要求:一是党员的教育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每个党员干部都有政治义务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支部委员的基本党务工作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作用,放手让其他支委大胆开展工作;三是对于学院的教师,特别是高学历和高职称人群的党员发展工作要继续加强,将优秀的教职工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四是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创建样板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优化党员的结构比例。特别针对学生党员数量较少,结构不尽合理的情况下,更是要加大党建工作的力度;六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突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七是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

会后,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并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