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党支部2019年11月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3 17:06 罗显怡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11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第一教学楼10335党建工作室召开,传达学校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有关文件要求,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教工党支部应到正式党员22人,请假5人,缺席2人。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同志主持。

 

第一阶段:重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林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列文件。大家回顾百年历史,结合时政热点、工作生活感悟纷纷发言。

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履职尽责、扎实努力,为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二是,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决定》强调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重要论断和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总体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党的教育方针范畴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其基本要求是在教育领域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打好基础,其核心要求是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教育培养目标,即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

三是,扎实推进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系统把握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师生的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挥设计学科优势,让艺术设计服务生活,引领生活,把美学精神传达出去,把中国优秀传统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老百姓美好生活服务。要充分认识到“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是交通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城市品质提升的迫切要求、是设计学科发展的重要方向,不断夯实“交通+艺术”学科平台、教学模式、实践活动,努力在业界树立标杆,力争有更多的师生优秀设计作品,呈现在世桥大赛、茅桥大赛、全国美展上,以此来培养造就一批未来中国交通建设的领军人才。展望未来, 我们应信心,今天的“桥梁+艺术”、“服务区+艺术”、“公路+艺术”,将来可以拓展到“市政+艺术”、“城乡+艺术”、“交旅+艺术”、“智能+艺术”等等。只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法制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和学风建设,我们一定会让艺术大众化,让设计更好地助推交通强国,更好地服务社会生活。这是学校新时代设计艺术教育的使命和担当!

第二阶段:传达学习学校了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余宗芳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做好主题教育党组织、党员干部全员覆盖的通知》(交大主题办法【2019】19号)、《关于认真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交大主题办法【2019】18号)、《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标准化建设考评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会议向支委及全体党员布置了2019年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安排、重点环节和纪律要求。希望教工支部和党员同志,按照规定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抓好学习整改,高质量提交相关材料。

会议还布置了支部近期工作,通报教工党支部委员改选与支委分工情况、主题教育志愿公益活动等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