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黄承锋教授给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9-05-27 20:28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要求,201952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黄承锋教授莅临第一教学楼三楼众创空间,面向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党课。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

  按照规定要求,本次专题党课主要内容一是,重点传达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西部大开发的殷切希望、对思想舆论的重要指示、对安全工作的系统部署、对党建工作的明确要求,以及学校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情况等。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摘要解读了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三大定位、七项职能、五条原则、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工作要求等。

  专题党课伊始,黄承锋副校长播放著名的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传唱,通过歌词解读巧妙引出本次党课主题,特别是201941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石柱县石柱县中益乡,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和乡村小学的情况。活动中,他与同志们热烈互动,一起深入学习领会“四个自信”、“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四个扎实”、“三个作用”等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建设与发展,他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好党支部建设,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现场气氛热烈,刘建新、李世佼、余宗芳、李强、徐厚智、林立、何韬、彭晋等同志积极发言或回答问题。大家认为,校领导亲自到基层党组织上专题党课,接地气、更亲切、收获大、记得牢,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把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圆满完成了上级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黄副校长与参会的党员同志们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