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成果>>正文

《桥梁文化与艺术》荣获2019年度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
2020-11-23 16:38 邱巧 

717日,重庆市教委下发渝教高发〔202013号文件,公布了重庆市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结果,我院环境设计系邱巧老师团队的《跨学科背景下<桥梁文化与艺术>课程的教学探索和实践》,荣获“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示范案例”。

   该案例整合土木工程、艺术设计等学科科背景的师资以及以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为代表的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等行业专家,从“价值塑造”、“知识构建”、“能力培养”等层面,弥补桥梁工程领域中工程专业人才缺乏艺术美学和人文艺术素养、艺术设计专业人才不懂工程力学知识的现状。案例从桥梁的文化意蕴和艺术创意设计这两个方面着手,通过中外不同历史时期的大量实际案例和设计项目,较全面地阐述了桥梁的文化内涵与特征、桥梁的艺术性表达与审美,既有效提升了学生对桥梁文化基因和设计创意的认知,同时又能够结合现代设计手段和审美意识赏析桥梁之美,达到了良好的课堂育人效果。

  据悉,全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是探索在线课程建、用、学、管应用模式的重要手段,是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支撑。学院将以建设一流专业和“金课”为目标,进一步发挥示范案例在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持续推进课堂教学创新,促进课程建设质量和应用效果的全面提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