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成果>>正文

【教学模式改革】助力高速公路服务区品质升级-我校师生赴大观服务区现场调研
2018-10-22 10:31  

  为深化新工科统合教学模式改革,更好展开项目导入式教学,1019日上午,在艺术设计学院精心组织下,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专业14名教师,带领78名本科学生,赴高速公路大观服务区开展实地勘察和数据采集。

围绕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与品质升级改造项目的需求,结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校企协同研创方向,师生们在大观服务区现场展开详实的调查:地形地貌与导识系统、交通线路与组织运营、建筑景观设计、停车场规划与充电桩建设、商业业态与服务设施运行质量等。通过访谈过往驾乘人员用户体验、无人机拍摄、与大观服务区运营机构交流等方式获取了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概念性艺术设计策划打下基础。

调研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相对以往网站查询获取场地资料的方式,这种体验式的实地考察活动激发了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更能深入了解实际问题,有利于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真正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师生们在考察调研中,相互帮助,克服困难,增进了友谊,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