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教职工大会
2023-02-24 22:01 曾理 

2月24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第二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召开。会议主题是:通报学院寒假工作情况,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李伟湛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李伟湛副院长在通报学院硕士点申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进博士教师安排的基础上,部署学院2023年3-4月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学校春季教师干部大会要求。制订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党委、党支部、分工会、分党校、分团委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等。统筹巡察整改和疫情防控。二是,落实学院年度目标任务,推进硕士点申报工作,推进校企合作。三是,优化学院内部人员及岗位配置,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四是,申报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建设校级美育基地。五是,组织开展国家自科/社科基金、教育部及市级项目的申报工作。六是,起草学院2022年经费开支情况报告,研究学院2022年绩效考核及分配结算方案,做好2022年各类成果、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审核/公示等。七是,推进专业资料室建设和数字机房改造工作,优化教学系办公环境。八是,优化“1+3”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分流,出台专业转型升级和深化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开展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强化毕业设计和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学生补考、学籍处理与警示教育;强化师资技能培训,开展专题教研活动,组织集体备课等。九是,落实学院课程思政五年建设方案,启动新一轮学院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计划,开展“六位一体”之前沿微课等。十是,走访调研市内外高校;细化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推进市级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培育建设;推进智慧教室规划建设,推进专业教研室升级改造。十一是,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组织学生参加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做好就业信息发布与就业政策宣讲,整理就业台账,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开展就业创业资助等。与万达商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回访同泰、全采等合作单位来校宣讲招聘。十二是,制定学院2023年学生教育管理、团学工作等各项工作计划。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日常管理相关要求,建好学生健康台账、返校台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持续开展五少教育、心理健康教育、“135”师生结对帮扶等;策划开展春季经典阅读、雷锋月等学生活动。十三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上报学院巡察整改中期报告;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2022年处科级干部年度考核;举办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好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等。

教学副院长杜涛重点解读了《艺术设计学院关于推进本科专业转型升级与深化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系抓紧完善本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对标对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指标要求,认真开展教学研讨和教学改革。教学办主任唐德兰强调新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和纪律要求,副书记吉孟君及学工办主任王辉通报了就业工作访企拓岗情况、学生健康摸排及新冠疫情防控、2023届毕业生就业状况以及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比赛准备情况等,要求各系导师加大毕业生就业指导力度,家校联合提高就业签约率。纪委书记余宗芳作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要求,通报了近期典型案例。她希望广大教职工引以为戒,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

最后,刘建新书记围绕学院建设发展和开学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一是,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积极筹备硕士点,扩大对外交流,力争取得新的进展。二是,教学工作再接再厉,加强专业转型升级和美育建设,其中数字化转型要力争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与资源平台、教学手段现代化、设计软件实操、作品展陈技术方面要求有新突破。要规范教学运行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前期准备。三是,学生工作加强学风建设,注重价值观引导,提振学生精气神。要把安全稳定放在首位,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阅读习惯,做好就业帮扶指导。四是,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强化目标绩效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努力建设“三全育人”的试点学院、课程思政示范学院。要凝心聚力提高工作效率,拟定好各系室办年度工作计划。要优化双校区资源配置,为师生员工和创新团队搭建更好的工作平台。五是,加强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规范各类经费的报销和使用,强化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规范,防止教学事故发生。加强疫情防控和双校区专业教室管理,特别是一教七楼,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要求,组织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