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
2021-07-16 16:59 曾理 

7月1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通报学院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布置7-8月暑期重点任务,强调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等。会议由曾强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通报了学校暑期领导干部大会情况,集中学习《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新文科建设实施方案》《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关于建立产出导向本科教育质量体系的实施意见》和重庆市、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系列文件方案以及学校《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关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艺术党史”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全校教师参加暑期网络培训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八大亮点”: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2021年学院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荣获学校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分团委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与中交重庆省域联合党支部、西南市政总院第十二设计研究院(重庆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出台《艺术设计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行动计划》,实施《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五年建设方案(2021-2025)》,顺利完成新一轮6门院级重点课程思政试点。二是,环境设计获批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立项建设。学院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和本科教学学术组织,成立3个专业建设委员会、8个课程群教学团队。成功举办教学示范课《设计基础项目II—字体设计》,促进教学交流互鉴。三是,学院联合中交公规院、西南市政总院共同主办(WTC2021)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第一届桥梁美学论坛(西安),筹设“桥梁设计&艺术联盟”校企协同产学研共享平台。积极联合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组委会,协办全国首届“交通艺术设计”赛项。四是,就业工作稳步推进。截止到6月30日,学院本科毕业生离校就业率全校排名第二。五是,学院与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西南公司成功签订《党建共建活动协议》、《“艺术+工程”产学研合作协议书》等,举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人才联合培育基地”、“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和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六是,科研项目质量和数量稳步提高。获批省部级项目4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七是,《交通景观艺术设计》获批2021年重庆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杜涛等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获得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创新培养“交通+艺术”复合应用型设计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获批市级“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培育建设项目:“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模特大赛。八是,学科竞赛成果丰硕。师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1中波设计大赛二等奖、“中交公规院杯”2021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重庆市第二届大学生才艺大赛等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曾强院长布置了学院7-8月暑期重点任务一是,科学编制学院事业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2020-2035)。二是,做好学院硕士点建设(2021-2023)。三是,加强环境设计一流专业建设。编制视觉传达、产品设计专业建设规划。四是,编制学院实验室建设规划。五是,完善市级科普基地年度计划。六是筹建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艺术设计分院。七是,制定学院美育劳育工作实施方案。八是,专业质量评价、课程思政与“金课”验收、微课比赛和教师暑期网络培训工作。九是,完善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方案(含专升本)。十是,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经典阅读和学生管理工作。

会上,李强副院长布置近期教学管理工作,要求做好期末考试成绩评定、教学资料归档、下学期开学准备、系级组织规范管理等。副书记李世佼通报了学校2022级本科迎新工作布置会、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做好科本科招生宣传、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基地拓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

会议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消防专题培训和安全风险大排查,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院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打好内涵建设、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积极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他强调,全体教师、辅导员和管理干部认真落实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准备。要严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学术诚信,严防四风问题。各办公室务必做好假期值班,及时防患化解各类风险,特别是防火防盗防水、专业实习、网络信息、宿舍管理等。会议要求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好本部门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会后,分工会组织大家排练歌曲《重庆交通大学校歌》《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