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2021-06-28 16:09 曾理 

      6月25日下午,学院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大会在一教 10312会议室召开,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由李强副院长主持并领学。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教育部、重庆市及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全体参会同志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交大委〔2021〕59号)、《重庆交通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交大委【2021】62号)、《重庆交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议事规则》(交大委【2021】63号)、《重庆交通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重庆交通大学 2021 年第 6 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纪检工作信息(2021 年第18期)》,通报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违反廉洁从教典型案例。李强副院长还从一名老教师的角度向青年教师交流了从教经验,提醒大家注意言行规范,分清师生界限,保持等距交流,维护公正正义等重点环节和细节。

      李强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特别是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作出了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集中学习中,大家还一起回顾了1977年全国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恢复高考、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的历史,至今让人激动不已。

 

      讨论学习中,大家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宇航员再次登上太空,无不感到自豪骄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