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大会暨6月份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2021-06-28 16:07 曾理 

     6月25日下午,学院2021年第四次教职工大会暨6月份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在一教 1031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曾强、副院长李强分别通报了学院组建专业建设委员会、本科教学学术组织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布置近期主要任务,特别是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改革、毕业设计(创作)归档、期末考试阅卷、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曾强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发展,加快艺术学科内涵建设,努力提高教师设计实战能力,积极做好大学生就业和招生宣传等工作。

     会议重点传达6月22日市教委建党100周年大会安保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和6月23日学校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精神,通报了6月16日黄承锋副校长来院调研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有关情况。会议强调,安保维稳是当前头等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敏锐性,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安全风险排查,打好安稳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要求:一是,党政办统一协调,加强重点时段值班值守,院系主要负责人不得离渝。要重点抓好专业教室卫生、实验室消防等风险管理。各系室办、分工会提高管理服务效能,掌握师生最新动态,及时予以关心帮助;做好文件档案和信息保密管理,规范使用校园网。二是,按照上级要求,党政办、学工办组织好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三是,党政办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传播正能量,严格落实新闻“三审三校” “一事一报”等制度,规范开展招生宣传、标识LOGO使用,防止出现高级黑、低级红。四是,教学办加强教学组织与管理,全体教师严格课堂纪律,加强期末考风考纪,防止教学事故发生。五是,学生口组织好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关心帮助特殊群体学生,禁止聚会酗酒等。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健全一生一档安全网格化管理,做到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确保“金钟罩”反诈骗全覆盖。六是,学工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管理,积极做好2019级学生宿舍搬迁、2021年专升本学生报到相关事宜。七是,要坚持新冠疫情防控不松懈,正确教育引导学院师生疫苗应种尽种。八是,全院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科学城校区三期建设施工有关规定及校门进出管理,自觉防止安全事故。

会上,学院分工会主席林立通报了学院教职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校庆、唱校歌”歌咏比赛演练方案,组织大家一起练习《重庆交通大学校歌》。

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