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5月份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2021-05-28 19:46 曾理 

5 月 26 日上午,学院 5 月份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在一教 1033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各系室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传达了学校 2021 年 5 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精神及文件要求,通报了学校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工作要求和近期电信诈骗案情、信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党政办、各专业系、实验室就近期毕业资格审查、毕业设计(创作)与答辩、毕业作品展、学术道德规范、师生法制教育、学生请销假与住宿管理、各类评优评先、年度绩效结算等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针对毕业季、重要时间节点等,要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防控各类安全稳定风险。

一是,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抓好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工作纪律,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请销假手续和信息报送,对标对表提高工作执行力。

二是,做好反诈骗宣传“最后一公里”,确保“金钟罩”全覆盖。学工办要注意保护好学生个人信息,以“五少教育”和本科生安全教育学习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辅导员学工实效考核。

三是,严把政治关,巩固网站、微信公众等网络舆论主阵地建设,严格执行“三审三校”“一事一报”等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是,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加强毕业生教育教学管理。教学办与学工办紧密配合,重点做好未通过毕业资格审查的学生心理疏导与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